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島內10家企業實施無薪假 員工月可休9至12天

2017年02月17日10:1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據台灣媒體報道,台勞動部門16日公布最新無薪假統計,截至2月15日為止,共有10家事業單位,共223人實施無薪假,實施期間未超過3個月,實施方式多為每月休9至12日。

  據報道,勞動部門公布本期勞工行政主管機關通報因應景氣影響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事業單位共計10家,通報人數223人,實際實施人數223人。

  據了解,上期(2017年1月15日)統計家數總共10家,其中已有3家在本期停止實施無薪休假,另新增3家,累計家數並無增減,通報人數減少26人,實際實施人數減少26人。

  本期多數事業單位的實施人數在50人以下,以其他產業人數稍多,實施期間未超過3個月,實施方式多為每月休9-12日。

  勞動部門說,已啟動“充電再出發訓練計劃”,准備就業安定基金新台幣200億元,作為協助因應景氣影響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之勞工充電學習,一旦掌握實施事業單位名單,即主動聯系提供協助。

  除補助自辦訓練的事業單位訓練費用外,並於訓練期間,另提供勞工訓練津貼每小時新台幣120元,每月上限100小時,最高可領取新台幣12000元的津貼以維持其生計。

(責編:唐萌(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