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民進黨圍攻"婦聯會" 辜嚴倬雲喊冤"好心給惡報"

2017年02月17日10:20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16日接受專訪,對於“婦聯會”因為民進黨當局查國民黨黨產而被波及大聲喊冤

  “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16日接受專訪,對於“婦聯會”因為民進黨當局查國民黨黨產而被波及大聲喊冤。(圖片取自台灣《聯合報》)

  中國台灣網12月17日訊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民進黨當局追查國民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黨產,“婦聯會”成為標的之一。台灣“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16日強調,從最早發起捐資興建台軍眷舍,“婦聯會”工作就是照顧貧病殘障、孤苦無依、需要幫助的老百姓,如今卻面對台當局圍攻,她要為“婦聯會”喊冤,而且是“冤枉透了!”

  辜嚴倬雲說,她和先生辜振甫替台灣社會做過的事,蔡英文都知道,人家說,好心有好報,她不求好報,但“不要給我們一個惡報!”

  93歲高齡,才逢喪子至慟的辜嚴倬雲表示,親自出面向媒體說明,就是要把事情講清楚,講到激動處,數度哽咽落淚。她強調,自己沒有半句瞎話,外界對她講的有懷疑,可以“問我辜嚴倬雲”,“婦聯會”如有做過一件對不起台灣社會、不忠不孝,對不起老百姓的事,“請你提出來”。

  針對台當局將“婦聯會”與國民黨附隨組織連接,辜嚴倬雲嚴正駁斥說,她是國民黨員,但“婦聯會”做的事,不分國民黨、民進黨。她特別表示,去年台南發生大地震,台南市雖是民進黨執政,但為了百姓,“婦聯會”不分黨派,也捐了1000萬元新台幣,但因台南市說捐款夠了而未收。

  除了台南地震外,辜嚴倬雲指出,高雄市發生氣爆災變時,她不但捐錢,還把在高雄的旅館免費空出,讓災民進住。

  辜嚴倬雲強調,“婦聯會”的工作同仁、委員與常委,絕大多數都是無黨籍,沒有任何政黨可以控制該會的人事、財務或業務經營,“婦聯會”絕不可能成為特定政黨的附隨組織,如果要說是附隨組織,“婦聯會”唯一就是“台灣的附隨組織”。

  辜嚴倬雲指出,外界所稱的“勞軍捐”,其實是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的捐款,不是台灣的稅捐。“婦聯會”將捐資用在興建台軍眷舍,成立“華興孤兒院”照顧大陳島孤兒,為台灣栽培人才,遇台風、淹水、火災時,協助救災,教導軍眷做手工藝等,沒有“搶一毛錢”,更沒有一分錢“擺在私人口袋”。

  辜嚴倬雲表示,她運氣好,嫁給一個有錢的老公辜振甫,辜振甫被她逼得頭昏腦脹,因為她叫他去投資,而且隻能賺錢、不能虧本,辜振甫擔任海基會董事長時,蔡英文當時在陸委會,這些事情蔡英文都知道,可以去問蔡英文,辜嚴倬雲在“婦聯會”都在做什麼事。

  辜嚴倬雲說,她實在很傷心,人家說好心有好報,她不求好報,可是沒有好報,也不要給惡報,今天民進黨當局圍攻“婦聯會”,是因為“婦聯會”有點錢。

  辜嚴倬雲表示,她不分黨派、彼此,但壞人、好人就要分﹔不好的,不管國民黨、民進黨,對台灣、社會、老百姓不情不義,“我就是要對付你”﹔是好人,不管什麼黨,“我都愛你像我的兄弟姐妹一樣”。(中國台灣網 朱煉)

(責編:唐萌(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