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官員確認旅行社應為遇難司機承擔賠償責任

2017年02月17日13:1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台灣5號高速游覽車翻覆造成重大傷亡事故,由於康姓駕駛與運通公司、旅行社的雇佣關系不明確,導致未投保勞保,台當局“職業安全衛生署署長”劉傳名16日下午表示,康姓駕駛與蝶戀花旅行社有雇佣關系存在。

  據報道,台當局“職業安全衛生署署長”劉傳名解釋,針對康姓駕駛與運通公司、旅行社的雇佣關系,在兩天的勞動檢查與調查后,確認駕駛與蝶戀花旅行社有雇佣關系。他表示,確認蝶戀花是雇主之后,就要負起“勞動基准法”中雇主的相關責任,也要承擔雇主的職災補償。依據“勞基法”,雇主須給付勞工5個月平均工資的喪葬費,並一次給與其遺屬40個月平均工資死亡補償。

  另外,康姓駕駛沒有加保勞工保險部分,劉傳名指出,“勞保局”會依法裁處外,相關的補助也已經責成職災個案管理員來協助,讓家屬能依照“職業災害勞工保護法”進行相關補償。此外,“勞保局”也把旅客中有保險或是正在領取勞保年金的名單比對出來,協助家屬進行相關補償申請。

(責編:唐萌(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