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游覽車事故不斷

台“消基會”呼吁調查“交通部”

2017年02月20日04: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台北電 (記者劉歡、吳濟海)台灣消費者權益保護組織“消費者文教基金會”2月18日表示,游覽車重大事故不斷,作為當局交通主管部門的“交通部”顯然未盡監督及管理權責,呼吁監察機構對相關人員進行調查與糾正,要求其確實檢討並改善,以確保台灣旅游安全。

  台北蝶戀花旅行社一輛游覽車2月13日晚在台北翻覆,造成島內近30年來最嚴重的公路事故。連日來,輿論對當局有關方面多年來懈於監管游覽車市場多有批評。

  在2月18日上午召開的記者會上,“消基會”負責人說,游覽車事故頻傳,交通主管部門總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未針對營運管理、車輛結構等進行全盤檢討。呼吁監察機構對相關負責人員調查、糾正,若確有失職情況,即提案糾舉,要求確實檢討並改善。

  據統計,2006年至2016年間,台灣大客車車輛數從2.8萬輛增加到3.5萬輛,平均一年增長700輛,造成人員死亡的大客車交通事故共計360件,死亡人數達427人。“消基會”負責人說,居高不下的事故率,讓游客暴露在極高風險之下。司機工作超時、車身結構安全性、游覽車靠行亂象等問題,一一浮上台面,顯示台灣的旅游交通安全已亮起紅燈。

(責編: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