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旅行社客運業勞檢 40家違反法令106項次

2017年03月01日09:53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3月1日電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當局“勞動部”今天表示,截至2月27日止,旅行社及客運業聯合稽查勞檢已完成40家,違反勞動法令者106項次。其中稽查17家游覽車客運業者部分,3家違反汽車運輸管理規則,已開罰。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邀請“勞動部”、“交通部”等相關單位進行報告。

根據“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提”供的專案報告,“勞動部”目前已經補助各地方政府增聘325名勞動條件檢查員,在蝶戀花公路事故后,也從2月16日起跨部門啟動“旅行社及客運業聯合稽查”。

“職安署”表示,截至2月27日為止,已經完成40家檢查,違反勞動法令者有106項次。

“公路總局”的專案報告當中也表示,稽查17家游覽車客運業者,共有3家違反汽車運輸管理規則,舉發6件,均按公路法各處新台幣9000元罰鍰。違規業者也將由所轄監理機關限期改善並加強輔導。

除此之外,“職安署”說,106年也規劃針對高工時、高違規及雇用弱勢勞工較多的15大行業實施專案檢查。

根據“勞動部”統計,2014年至2016年期間高工時、易過勞行業的勞檢次數增加外,違反比率也從20.6%,降低至11.5%。其中主要違反的項目為延長工時超過法令規定、未依規定加給工資跟每7日未有1日作為例假等。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