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馬英九抵達美國 40年保釣戰友贊其對兩岸和平的貢獻

2017年03月01日13:19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馬英九在肯尼迪機場受到熱烈歡迎。(台媒圖)

  昨天是台灣“二二八”事件70周年紀念日,島內因蔡英文當局強勢“去蔣化”引發激烈社會對立。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卻未卷入其中,而是於當天上午啟程赴美。台灣《聯合報》今日援引發自美國報道指出,馬英九於當地時間28日早間抵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展開為期10天的訪美行程。據馬英九辦公室早前公布消息,他此行是應美國智庫及學術機構邀請,拜訪紐約、波士頓和華盛頓。至於此次將與美方智庫就哪些方面交換意見,馬英九稱,“什麼都會談”。

  據報道,馬英九一抵達肯尼迪機場,便與40多年前就讀紐約大學時一起辦活動的“老戰友”——國民黨中央黨務顧問王涵萬熱情擁抱。

  王涵萬表示,他1972年自台灣來美兩年后,結識就讀紐約大學法學院的馬英九,兩人經常舉辦活動如保衛釣魚島等。馬英九學生時期英文就極好,在華盛頓發言讓美國會眾議員都刮目相看。王涵萬指出,由於馬英九不喜攀親帶故,“不沾鍋“的性格給周圍人一種距離感,但實際上馬英九是相當念舊的人,每次訪紐約總會問“王涵萬有來嗎”。

  對於曾由馬英九領導的國民黨,在去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中潰敗,王涵萬稱,這是因馬英九“人品完美”、“書生氣質”,被對手追著打也不還擊,相信歷史學家檢視馬英九執政八年,會肯定他對兩岸和平的貢獻。國民黨紐約皇后區分部書記王寶銘也稱,國民黨當政八年被民進黨無止盡的抗議,出發點好的政策都被抹黑,盡管黨員對時任黨主席的馬英九有所怨言,但此日“我們當他是兄弟,沒有悲傷和埋怨,衷心歡迎他來紐約”。

  馬英九此行是其卸任后首次訪問紐約,3月4日之后將飛赴波士頓和華盛頓,除拜會美國智庫,還將在母校哈佛大學發表專題演講。此前有台媒稱,馬英九演講將以兩岸關系為主題。

  另外,針對此次將與美方智庫就哪些方面交換意見?馬英九回應稱,“什麼都會談”。(王思羽)

(責編:侯和君(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