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港澳台學生看過來!報考內地(大陸)高校本科Q&A

2017年03月01日15:3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3月1日起,內地(大陸)高校招收港澳台地區學生開始網上預報名啦。據悉,今年共有超過300所內地(大陸)高校面向港澳台地區招生,較去年增加十所,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報考所需要了解的事項吧。

  圖為港澳台學生在上海考區參加考試。

   Q:報名條件是什麼?

  A: 考生須達到高中畢業文化程度(相當於中學六年級)。

  港澳地區考生須持香港或澳門永久性/非永久性居民身份証和《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証》﹔

  台灣地區考生須持《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証》。

  Q:報名地點都有哪些?

  A: 目前在北京、上海、福建、廣州、香港、澳門均設有報名地點。

  Q:報名方式是怎樣的?

  A:報名採用網上預報名和現場正式確認相結合的方式。

  Q:報名時間是什麼時候?

  A:3月1日至3月15日為網上預報名時間,3月16日至3月31日為現場正式確認時間。

  Q:報名考試費為多少?

  A:報名考試費為人民幣550元(在香港、澳門各報名地點報名繳付港幣/澳門幣550元)。

  Q:考試時間和地點為何?

  A:考試時間為5月20日和21日兩天,地點由各報名地點相關部門安排。報考藝術、體育院校的考生,需參加專業考試,專業考試時間及地點由有關院校確定,考生本人應及早直接與要報考的院校聯系。

  Q:都考哪些科目?

  A:文史類各專業的考試科目:中文、數學、英語、歷史、地理

  理工農醫類各專業的考試科目:中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

  Q:分數怎麼計算?

  A:各科滿分均為150分,各科目類別滿分為750分。

  Q:有復習大綱可供參考嗎?

  A:有。從2017年起,聯合招生考試大綱有微調,考試內容和要求參見教育部制定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高等學校聯合招收華僑、港澳地區、台灣省學生入學考試理科考試大綱》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高等學校聯合招收華僑、港澳地區、台灣省學生入學考試文科考試大綱》(第2版),各報名地點備有考試大綱出售。

  Q:怎麼填報志願?

  A:考生在報名時同時填報志願。考生按錄取批次填報學校志願,其中每個本科批次填報2所學校志願,每個預科批次填報1所學校志願,每所學校填報4個系科或專業志願。

  Q:錄取結果什麼時候公布?

  A:7月初開始錄取工作,錄取批次按照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一批預科和第二批預科的順序進行網上錄取。

(責編:侯和君(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