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吳敦義:身為40年忠貞黨員從未變節 不搞“台獨”

2017年03月02日08:11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吳敦義桃園拜票 強調身為40年忠貞黨員從未變節

  吳敦義前往桃園拜票。(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綜合台媒報道,前台灣地區副領導人吳敦義1日前往桃園八德區陸光四村與黨員座談拜票,他表示,身為“40年忠貞的國民黨員”,他從未變節,且不搞“台獨”、主張“九二共識”。他強調,從1968年就讀台大二年級時加入國民黨,“不論國民黨強或弱,我都是國民黨員”。

  同樣要參選國民黨主席選舉的洪秀柱與郝龍斌都曾拜訪八德陸光四村,吳敦義拜票時強調,“國民黨興,我是國民黨員,國民黨弱,我還是國民黨員。當國民黨興、國民黨行、國民黨強的時候,不但忠於國民黨,還在位置上努力表現,用好成績來報答。當國民黨弱的時候,會讓國民黨由弱轉強,由在野轉執政。”

  吳敦義也說,他主張“九二共識”,這個政策讓兩岸和平穩定發展。“未來吳敦義怎麼樣,要先看過去吳敦義”。黨員如果投票給他,他會抱以感恩,如果不是選他,也會尊重大家的選擇,全力支持新任的黨主席,爭取2018年地方選舉勝利。最重要的是2020年“大選”,讓國民黨重返執政之路,這是他最大的願望。

  談到過去一年有20至30萬人加入國民黨,光今年一月就有5萬人,對於大批黨員入黨,吳敦義表示並不清楚細節,“一年多前冷冷清清,現在是1000多個黨代表要入選”,由於黨代表要選舉,想必會有更多人加入。

  “如果沒有人要進國民黨,那就是國民黨的悲哀。”吳敦義表示,隻要是好的人、優秀的人,謹慎審查后都歡迎入黨。

(責編:侯和君(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