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企聯:盼借“一帶一路”實現台商轉型升級

2017年03月03日08:2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下稱台企聯)代表2日在昆明參訪。該會會長王屏生等大陸台商領袖皆表示,目前,台商普遍面臨產能過剩壓力,希望借助“一帶一路”建設,實現轉型升級。當日,全國台企聯會長王屏生一行參訪雲南滇中新區,並就雲南台灣工業園建設情況進行了解。

  王屏生表示,目前,台商在大陸投資面臨產能過剩壓力,急需擴充貿易,打開新市場。“一帶一路”建設,無疑為台商發展提供一條新通道。

  “南亞、東南亞等新興市場潛力巨大,台商要想開拓這一新市場,大陸是最好的‘跳板’。”王屏生說,實施“一帶一路”建設,對台灣投資者而言是個難得的機遇,台商不會缺席。

  同時,王屏生還表示,大陸新提出的“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五大發展理念很有遠見。建議台商深思,從中找到自身轉型路徑。

  全國台企聯常務副會長王健源認為,台商要實現轉型升級,需借力“一帶一路”建設,發力新市場。他透露,目前,台商銀行正在籌辦中,將有意拓展南亞、東南亞市場。

  “借助‘一帶一路’建設實現自身轉型升級,已是台商的共同心聲。”在全國台企聯駐會副秘書長鄭榮文看來,“一帶一路”帶來產能轉移的機會。如今,大陸在多邊貿易關系中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台商應站在“巨人”肩膀上發展。

  全國台企聯常務副監事長、廣州市台協會長王治中稱,以雲南為代表的中國西部省份,后發優勢明顯,發展潛力巨大,將是台商在大陸縱深發展的福地。

  “來大陸打拼的第一代台商,大多在沿海布局,但凡用心做事的也基本獲得成功。如今,我們正在教第二、三代台商創業,他們的希望或在中西部,在‘一帶一路’。”王治中說。(胡遠航)

(責編:侯和君(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