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再陷絕境? 國民黨面臨被追征至少12億新台幣

2017年03月07日08:41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3月7日點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當局“行政院黨產處理委員會”將於24日針對“國民黨以轉帳撥用等方式取得公有房屋及其基地並已移轉他人之追征案”辦理聽証會,根據“黨產會”昨日公布初步調查報告,國民黨已經移轉第三人或被征收土地,共計458筆,以當年公告現值計算,移轉金額為12億多元(新台幣,下同)。

根據“黨產會”完成調查報告,這些轉帳撥用取得之土地,幾乎百分之百認定是不當取得,國民黨在聽証會完成認定程序后,就將面臨被追征的行政處分,追征金額至少12億元起跳。如再加計4成及利息,被追征的金額恐逼近20億元。

國民黨面臨黨產追討,加上大量解雇黨工,目要結清黨工退休金,還有近10億資金缺口,如今又要面臨被追征至少12億,再度被逼上斷炊懸崖邊。

針對“黨產會”即將舉行的聽証及追征行程,國民黨中央無奈表示,真的不知道該如何,但該來的總會來,就看“黨產會”要追殺到什麼程度了。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