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少數民族代表建議邀請台青志願者參與北京冬奧會

2017年03月08日08:29 | 來源:中國新聞社
小字號

  全國人大代表、台盟北京市委常務副主委陳軍7日在北京表示,建議邀請、招募台灣青年以志願者身份參與2022年北京冬奧會。

  陳軍是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台灣團中唯一的台灣少數民族代表,也是出生在大陸的第二代台胞。由於平日工作與台胞相關,陳軍近年來參會所帶的建議多涉及大陸方面惠台政策。這一次,陳軍提出,邀請、招募、吸引台灣青年以冬奧會志願者的身份與世界各地志願者一起融入這場冬季體育盛會。

  2016年,台盟北京市委曾舉辦“識北京迎冬奧”活動,邀請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北京中醫藥大學等高校的30余位台生前往2022年冬奧會舉辦地之一張家口參觀考察。

  據陳軍了解,很多對冬奧會有熱情的台青,現在都苦於沒有權威的信息發布渠道和統一服務機構而無法參與其中。

  對此,陳軍提出具體建議:舉辦“冬奧台胞青年志願者體驗營”,分批次招募志願者營員,並設立優先原則,即“登陸”台生優先、台灣中南部大學生優先、在京津冀創業就業的台青優先、台灣少數民族青年優先。

  陳軍表示,親身經歷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會激發台灣青年此后在大陸就業、創業的熱情。(楊程晨)

(責編:侯和君(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