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廈門自貿區東渡口岸台灣食品、化妝品進口額穩步增長

2017年03月10日15:53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據廈門東渡檢驗檢疫局消息,2017年前兩月,東渡口岸進口台灣食品、化妝品1110批,貨值581.9萬美元,貨值較去年同期增長2.65%。主要進口種類有飲料、糕點、餅干、糖果等。

  東渡口岸是福建自貿試驗區廈門片區進口台灣食品的主要口岸,廈門自貿區挂牌至今,東渡口岸進口台灣食品、化妝品持續增長。東渡口岸進口的台灣食品呈現批次多、批量少、品種多的特點,新產品層出不窮,僅2016年,東渡檢驗檢疫局就完成了1270個台灣食品標簽的備案。

  東渡檢驗檢疫局採取多項措施保障台灣食品、化妝品通關便利和食品安全:首先是針對台灣食品的特點,創新監管模式,對標簽審核、流向監管、后續監管等關鍵節點嚴管嚴控﹔其次是深入貫徹落實廈門檢驗檢疫局“優良供應商”、“優化查驗措施”制度,本著“同等優先、適當放寬、風險可控”的原則,暢通綠色通道﹔再次是主動收集、跟蹤風險預警等產品質量信息,對被列入風險預警名單的企業加嚴管理﹔最后是定期組織進口商、代理商培訓,積極宣貫進口食品安全相關法律法規,督促企業落實主體責任。

(責編:侯和君(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