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101觀景台陸客減半 設專業機構“救市”

2017年03月13日19:4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綜合港台媒體報道,大陸游客赴台數量不斷減少,台灣觀光恐成“慘業”。多數游客必訪的台北知名標志性建筑101大樓也備受沖擊,不得不設立專門機構,策劃新的旅游產品吸引游客。

受陸客減少影響,台北101觀景台去年1、2月總參訪人數約48.7萬人,今年降至37.2萬人,衰退24%﹔其中,今年1、2月陸客量僅有14.5萬人次,相較去年同期30.5萬人次,衰退高達52%。

台北101董事長周德宇表示,公司希望透過多方面努力以開發新客源,並於2015年就開始埋下部分推動計劃的種子,可望在今年第3、4季看到相關效益顯現。

台北101觀景台於去年底升級為“觀光旅游事業處”,和辦公大樓及101商場為平行單位,今年初又首度推出自創品牌“101 Café”。

(責編:覃博雅、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