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動漫業者組團到滬參展

葛鳳章 文/圖
2017年03月14日08: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台灣動漫文創企業在滬參展。

  由中國商業聯合會主辦的2017年“上海國際IP衍生品展覽會”近日在上海浦東新國際博覽中心舉行。台灣動漫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交流協會組織“粉墨文創”、“楊德賢工作室”、“璞普文化創意”、“亞索畫廊”等8家動漫文創企業組成“台灣動漫展團”,帶著卡通、書畫、臉譜、陶藝、音樂、戲曲、織品、人物造型等門類的50多種作品前來參展。

  台灣動漫協會由動畫、漫畫、插畫、游戲、電影、電視、音樂、舞蹈等文化業界精英組成,致力於推動數字動、漫畫,數字音像等相關產業發展,研究開發數字娛樂技術,培訓相關技術人才,舉辦或參與海內外相關研討和展銷活動。

  協會會長陳治華從事動漫創作已經28年了,台灣知名的《乖乖》漫畫,他是原創者,享有“乖乖之父”之美譽。他向記者介紹說:2002年第一次到大陸后,便投入了兩岸間的文化交流與合作。我一直覺得,兩岸本是同根生,必須有人來搭起這個合作、交流的平台,於是在台灣動漫文創各界精英們的支援下,我發起創辦了這個協會。

  談及大陸與台灣在動漫行業的合作與發展,陳會長認為,台灣文創產業起步較早,而大陸市場巨大,特別是近年來經濟規模快速拓展。如果以台灣擅長的設計軟實力(如:動畫前期的腳本和人物設定等)結合大陸優秀的人才及廣闊的市場,在動漫行業的發展上,取長補短、相互取經,合作的空間的確很大,他個人相當看好這樣的完美結合。

  展會上,台灣動漫設計師帶來的方案受到許多動漫愛好者和相關企業主的青睞,前來洽商合作者絡繹不絕。台灣設計師鄧乃瑄帶來了手繪笑臉譜杯,觀眾見了都表示非常喜愛。楊德賢工作室長期致力於角色設計,曾受邀與迪士尼、寶馬和星巴克等合作,這次推出了旗下具有特色的角色可授權產品。台灣知名漫畫家林政德帶來了兩岸家喻戶曉且代表中國動漫產業未來發展的動漫大作《粉墨寶貝》。

  上海美術電影制片廠廠長鄭虎、上海動漫行業協會副秘書長張卓、中國動漫集團IP專員華俊雅、世博動漫總經理陳雁賓等業界專家也來觀摩了“台灣館”。在他們看來,這個館的IP衍生品創意新、水平高、接地氣,並表示非常願意與台灣動漫協會建立交流關系,共同攜手拓展大陸的IP衍生品產業。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