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核四擬轉型火力電廠? 李世光:所有方案都在評估中

2017年03月14日09:56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3月14日電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當局“經濟部長”李世光昨表示,今年開始將移出核四燃料棒,預計兩至三年完成﹔至於核四是否轉型火力發電廠,他說,所有方案都在評估中。

2014年,原已建好的核四廠,因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絕食抗議,當時“政院”拍板“封存”三年,留待日后可有“重啟”的選項。李世光昨天鬆口核四燃料棒已尋找買主,也意味著核四“重啟”已非選項。

台電昨天也發布新聞稿表示,核四轉型計劃正積極評估中,研擬包括設備整廠出售、設備分批出售或轉用、廠內核燃料優先運送海外處置、保留廠區土地作未來電力設施建設等四種資產處理的可能方案。

台電指出,從區域電力供需平衡考量角度而言,北部地區電力設施廠址難求,且核四廠廠址相關電源線、開關場、重件碼頭及廠區道路等基礎設施已相當完備,基於公共利益,核四廠址土地的處理,可思考提供未來建設電力設施之彈性。

李世光昨出席“立院經委會”審查“經濟部”主管各種基金,國民黨“立委”王惠美詢問,核四是否轉型火力廠?李世光表示,還未定案,核四要先保存現有設備,爭取最多剩余價值,才是思考核四后續處理的最佳方案。

台電副總蔡富豐說,各種評估方案都會考慮,目前先積極處理核燃料棒,其他方面待六月時再具體陳報。

“經委會”昨天也通過王惠美的臨時提案,“經濟部”要在三個月內研擬核四廠轉型方案。李世光在回答黃國昌提問時說,台電提交核四轉型方案后,待“經濟部”審定就會交由“行政院”非核家園永續會審理。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