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平均薪資持續倒退16年 教育培訓業墊底

2017年03月14日11:1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綜合港台媒體報道,據台行政主管機構下設“主計總處”的調查,去年待遇最慘的是“教育服務業”(如短期補習班、汽車駕訓班等),平均月薪僅2.48萬元(新台幣,下同)﹔“住宿及餐飲業”薪資3.26萬與“其他服務業”(如洗衣、理發、家事服務等)薪資3.41萬分居倒數2、3名。

  據報道,調查顯示,2016年度薪資統計,每人每月總薪資平均為48790元,年增0.62%,但若扣除同期間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上漲1.4%,較2015年實質平均薪資46422元,減少0.77%,實質薪資續倒退16年。

  不過,公立的油電事業及金融業的月薪卻超過8萬元,在各行業中相當傲人。

  報道稱,台灣去年工業及服務業受雇員工平均薪資4.88萬元,以“電力及燃氣供應業”平均薪資9.43萬元奪冠,“金融及保險業”8.54萬元居次,“石油及煤制品制造業”8.42萬元排名第3。

(責編:侯和君(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