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觀光業被搞垮 台灣南投縣研議不施行“一例一休”

2017年03月14日11:1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據台灣媒體報道,台灣“一例一休”上路后,企業人力成本大增,物價也紛紛上漲,許多人感到生活更加艱辛,對此南投縣長林明溱主動指示法制人員研議,希望南投縣能不施行“一例一休”,因為觀光業快被搞垮,還說自己願意被糾舉、記過都沒關系,隻要不抓去關就好,“他是民選縣長,自然該反映人民需求”。

  台媒報道,林明溱認為,南投是觀光縣,游樂區以往都依營運狀況給員工彈性休假,每年5、6月和11月是淡季,員工幾乎都在放假,隻有周末來上班,但碰上寒暑假旺季,幾乎全員上班,勞資相互配合得很好,“觀光是南投的命脈”,飯店和游樂區都快被“一例一休”給掐死了,新制上路,即使是游客最多的春節或寒暑假,員工都要落實“一例一休”,否則就給高額加班費,林明溱表示,陸客不來已在苦撐,現在“一例一休”又來添亂,生意要怎麼做?

  “南投又是個勞工均貧的窮縣,若能暫不施行‘一例一休’,拖一年算一年”,林明溱坦言,這個想法無關藍綠對抗,只是很單純的想法,“反映‘一例一休’是個‘惡法’,雖然自己也深知可能遭到懲處,但他表示民選的縣市長“該為民發聲”。

(責編:侯和君(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