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現九百噸問題乳脂品 當局緊急回收並重罰

2017年03月14日21:3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據港媒報道,台灣一企業疑涉使用逾期的無水奶油及回收逾期的乳瑪琳,共制成九百多噸乳瑪琳相關產品,因產品流通迅速,已有七八百噸產品下肚。當局緊急要求相關問題產品下架回收,並決定對違者及涉事企業予以重罰。

據悉,該企業疑涉使用逾期的無水奶油及回收逾期的乳瑪琳,共制成906噸的乳瑪琳、酥油及白油等19項產品,並已進入市面流通。問題產品曝光后,引發廣泛關注。

台灣衛生福利主管部門食品藥物管理署13日下午舉行記者會稱,截至當天中午12時,地方衛生局累計出動稽查人次為409人,下架問題產品約26噸,共稽查1969家。署方說,遠東油脂用過期乳瑪琳制成的產品,必須在13日晚上12時前完成下架、停止使用,若業者未下架,最高可罰300萬元新台幣。

(責編:覃博雅、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