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馬英九被起訴 國民黨:再不團結隻能任民進黨宰割

2017年03月15日10:21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馬英九被起訴 國民黨內同仇敵愾齊聲援

  左起馬英九、黃世銘、王金平、柯建銘。(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據台媒報道,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遭起訴,國民黨內同仇敵愾,痛罵關說案當事人柯建銘仍逍遙法外,紛紛聲援馬英九,認為起訴不一定有罪,相信會還馬清白。時值國民黨主席選舉期間,藍營人士認為可凝聚藍營士氣,激起黨內危機意識,再不團結就隻能任民進黨宰割。有“藍委”直言,深藍選票回歸最有利的應屬黃復興系統的黨主席洪秀柱與副主席郝龍斌。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開記者會稱馬英九認罪才有歷史地位。洪秀柱點名柯建銘假公濟私,假裝自己是代表正義的言行,非常荒謬、令人不齒。“關說的人沒資格談論正義!”洪秀柱到馬英九Facebook留言聲援,“正義在人民心中,不是民進黨、柯建銘說了算!”

  郝龍斌表示,馬英九清廉自持、謹慎守法的作風,多年來民眾都看在眼裡。馬英九兩次被起訴都是民進黨執政期間,而起訴的事由並不充足,“相信跟當年特別費案起訴案一樣,司法會還他公道。”前台灣地區副領導人吳敦義說,現在檢察官起訴馬“未必不是冤枉”。馬英九沒有泄密,他是依職責採取一些言行反對關說,反對一切他認為違法的事。

  報道稱,國民黨主席參選人紛紛表態,聲援馬英九。黨內人士分析,馬英九遭起訴后挑動藍營支持者對民進黨執政的不滿,給了藍營一致對外的理由。因此,幾乎所有國民黨主席參選人在第一時間都表態挺馬,更把炮火對准民進黨“大黨鞭”柯建銘。

  資深“藍委”說,泄密案跟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陳水扁因貪污被起訴不同,就算泄密罪真成立也是為了關說案才誤觸法網,情有可原,黨內還是會支持馬。“藍委”分析,洪秀柱與郝龍斌跟泄密案無關,且原就獲深藍的黃復興系統支持,深藍越團結對洪郝更有利。

  另一中部“立委”認為,民進黨追討國民黨產咄咄逼人還不斷疾呼轉型正義,現在又起訴馬英九,國民黨內部若再不團結,國民黨真的會被民進黨抄家滅族。(盧佳靜)

(責編:侯和君(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