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一男子深夜持刀砍蔣介石銅像

2017年03月15日15:04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台灣“二二八”事件七十周年,全台出現多起毀損蔣介石銅像事件。新北市中和區一座半身蔣介石銅像遭砍頭,中和警分局南勢派出所獲報,已掌握嫌犯身份,循線偵辦中。

  據報道,新北市中和區飛駝小區內設置有一座半身的蔣介石塑料雕像,於12日晚間6時許遭2名男子破壞。一名男子持菜刀直接砍下雕像的頭,隨意丟棄在一旁座椅上,另一名男子則負責把風並持手機拍照,記錄下“砍頭過程”。

  警方調查,兩名男子晚間6時許出現在小區內,先四處走動觀察地形,待四下無人時,其中一名男子攀爬上雕像,直接持菜刀砍下雕像的頭,犯過過程短短不到1分鐘。嫌犯犯案后將雕像的頭留在現場后匆忙逃離。

  小區住戶發現雕像受損,自行利用膠帶先將雕像的頭復原,向警方報案。警方指出,2名男子非小區住戶,身材中等,男子攀爬雕像時,攀爬多次才成功,已掌握身份,循線偵辦中。(盧佳靜)

(責編:侯和君(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