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地方縣市拒絕蔡當局新規 蔡正元諷:剩3綠硬撐

2017年03月16日08:28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蔡正元

  蔡正元(圖片來源:台灣東森新聞)

  據台灣東森新聞報道,蔡當局強推“一例一休”,上路之后問題不斷,引發勞資反彈。南投縣率先為反“一例一休”開出第一槍,縣長林明溱痛批此為惡法,研擬不遵守。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15日在臉譜網上表示,“隻剩幾隻蔡英文的跟屁虫還在硬撐硬掰!”

  林明溱認為,“一例一休”等同掐死觀光業,地方不願遵守“一例一休”,遭“行政院長”林全指正“政府不應帶頭違法”。蔡正元則於臉譜網上制作圖表回應,目前包含林明溱、新北市長朱立倫、苗栗縣長徐耀昌、新竹縣長邱鏡淳、台東縣長黃健庭,都呼吁蔡當局補救“一例一休”缺失,就連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花蓮縣長傅崐萁也認同調整。

  蔡正元更提到,其他民進黨的縣市長,包括台中市長林佳龍、台南市長賴清德等,也對“一例一休”持保留態度,僅3縣市“死忠”護例休,即高雄市長陳菊、桃園市長鄭文燦及宜蘭縣,更在圖片中嘲諷“護駕有功、升官有望”。(高旭)

(責編:侯和君(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