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學歷求職優勢不再 陸生赴台意願降低

2017年03月16日08:29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台灣學歷求職優勢不再,陸生赴台意願降低。(圖片來源:中評社)

  台灣學歷求職優勢不再,陸生赴台意願降低。(圖片來源:中評社)

  據香港中評社報道,台灣大學14日起首度和哈佛大學共同舉辦為期9天的國際論壇。主辦人、台大哈佛學生交流會創會會長唐龍表示,陸生赴台讀書意願似乎逐年降低中。由於沒有在當地實習、沒有參與當地的人才招募,與大陸市場脫節,陸企覺得不實用,導致陸生回大陸后難以找到好工作,也使到台灣念書不見得是個優勢。

  今年23歲,台大會計系畢業,目前正在等當兵的唐龍曾是台大兩岸學生交流會會長。他表示,他所接觸的陸生多來自北大、清華、復旦、交大等,都是中國大陸頂尖、用功的學生。他們非常用功、有禮貌,對吸收新知企圖旺盛。談到兩岸關系,多數人相當理性。

  在兩岸學生交流部分,他表示,台大學生與陸生交流,在馬當局執政時很頻繁,現在交流項目也沒有減少太多,只是大陸學生到台灣難度增加了而已。

  對於台灣學生與國際接軌,唐龍表示,除本身意願高低,校方態度、學生語言能力等都是關鍵。(高旭)

(責編:侯和君(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