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網評:全國兩會閉幕 兩岸未來道阻且長

2017年03月16日08:31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全國兩會,對於我國一年來政治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從剛剛閉幕的2017年全國兩會的涉台聲音中,我們讀懂了大陸對兩岸關系未來的信心與決心。

  這些信心,來自祖國大陸各項事業的蓬勃發展,來自我們對兩岸和平發展主流民意的精准把握。這些決心,是堅決遏制“台獨”的決心,是“堅定不移推動祖國和平統一”的決心,也是把“為台灣同胞辦實事辦好事”堅持下去的決心。

  今年的全國兩會上,從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所作的工作報告中,都可以清晰地看到反“台獨”將是今年大陸對台工作的重中之重,也可以明白地讀懂大陸將為台灣同胞尤其是青年在大陸學習、就業、創業、生活提供更多便利。

  自去年5月民進黨第二次在台灣執政后,因其不承認“九二共識”、不認同“兩岸同屬一中”的核心內涵,片面破壞了兩岸關系現狀,致使兩岸正式溝通聯系渠道徹底斷絕﹔再加上民進黨當局近一年來瘋狂推動各領域的“去中國化”動作、誤判形勢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更是將兩岸的冷對抗一步步升級,給台灣民眾帶來了或大或小的損失。

  今年的兩岸關系注定是復雜嚴峻的。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在兩會期間指出,“台獨之路走到盡頭就是統一”,但是那樣的統一方式,一定會給台灣社會和民眾帶來傷害。而民進黨當局則是對此氣得跳腳,這可真是奇怪了,難道他們這是默認了自己正在搞的就是“台獨”嗎?

  雖然,兩岸現在所有的制度化聯系溝通渠道已經中斷,但兩岸民間的交流與親情氛圍仍然存在。正所謂:道阻且長,行則將至。再難的事情,隻要我們願意努力去做,總會有成功的一天。歌德說:“我相信正如隻要我們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冥冥之中就會有一隻手在幫你。”對於兩岸關系來說,這條路,就是已經被事實証明正確的和平發展之路﹔這隻手,就是不會因為任何“台獨”勢力停止向前的、代表兩岸主流民意的時代潮流。

  當李克強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推動祖國和平統一”時,將其列為了兩岸同胞共同擔當的民族大義﹔當李克強總理講到“共同創造所有中國人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明天”時,特別加強了“所有中國人”幾個字的語氣。——這正是在告訴我們:兩岸同胞在一起,才是完整的“中國人”,在推動中華民族復興的偉大事業中,台灣同胞從來不是旁觀者,而是直接的參與者、直接的受益者。兩岸同胞隻有“共擔民族大義”,才能創造出屬於我們全體中國人的自豪與美好。

  2017年全國兩會已經閉幕,大陸人民踏上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新征程。李克強總理“終歸我們是一家人”的親情呼喚言猶在耳。兩岸關系道阻且長,擋不住的永遠是我們的肯“行”與敢“行”。擼起袖子加油干,就在此時!(趙靜)

(責編:侯和君(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