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民黨主席選舉民調 吳敦義拔得頭籌

2017年03月16日08:32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國民黨主席選舉民調 吳敦義拔得頭籌

  國民黨主席選舉參選人吳敦義、洪秀柱、郝龍斌。(圖片取自台媒)

  國民黨主席選舉6強爭霸,台媒最新民調顯示,前台灣地區副領導人吳敦義以26.8%支持度拔得頭籌,黨主席洪秀柱與副主席郝龍斌分別以20.21%與19.59%緊追在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韓國瑜支持度14.97%,國民黨前副主席詹啟賢支持度12.11%,前“立委”潘維剛則是6.32%。有學者表示,吳敦義有全台知名度、洪秀柱是現任國民黨主席,未來爆發力不容小覷。

  對於民調拿下第一,吳敦義表示黨主席選舉是封閉性選舉,民調恐有落差,若以黨代表選舉為觀測指標,自己支持度會更高。洪秀柱說,民調各不相同,爭取黨員支持即可。郝龍斌表示,過去三次媒體民調中,他都是第一。韓國瑜則說會全力以赴。詹啟賢沒有回應民調,潘維剛則說,投入選戰較慢,會更加努力。

  據報道,“藍委”許淑華分析,吳敦義領先除了自身努力,應與蔡當局主導“司法”改革等不符民眾期待有關,對吳產生投射、期待他領導國民黨。不具名“藍委”說,民調顯示吳、洪、郝三人勢均力敵,相較其他人一直在玩組織票、搞定黃復興黨部,郝已急起直追。台灣中山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廖達琪表示,《蘋果》民調是調查一般民眾,與國民黨內選舉的母體有落差。

(責編:侯和君(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