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平均薪資連續倒退16年

2017年03月16日19:5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台行政主管機構下設“主計總處”的統計顯示,2016年台灣人均月薪資為48790元(新台幣,下同),年增0.62%,但若扣除同期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上漲1.4%,較2015年實質平均薪資減少0.77%,實質薪資連續倒退16年。

據台灣媒體報道,此項調查顯示,台灣去年待遇最慘的是“教育服務業”,如短期補習班、汽車駕訓班等,平均月薪僅2.48萬元﹔“住宿及餐飲業”平均月薪3.26萬元,“其他服務業”如洗衣、理發、家事服務等的平均月薪為3.41萬元,分別位列倒數第2、3名。

調查還顯示,台灣公立的油電事業及金融業的平均月薪超過8萬元,在各行業中相當突出。

報道稱,去年台灣工業及服務業受雇員工平均薪資4.88萬元,以“電力及燃氣供應業”平均薪資9.43萬元奪冠,“金融及保險業”8.54萬元居次,“石油及煤制品制造業”8.42萬元排名第3。

(責編:覃博雅、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