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藝術家共同獻藝《梁祝·愛之交響》音樂會

2017年03月17日08:2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由北京市台灣同胞聯誼會主辦的《梁祝·愛之交響》音樂會16日在位於新北市的台灣藝術大學上演,吸引台灣師生及民眾逾千人到場觀看。音樂會將音符化為橋梁,讓音樂成為溝通兩岸青年的紐帶。

  此次演出由大陸著名指揮家范燾和台灣長榮樂團庄文貞輪流執棒指揮,由長榮樂團負責伴奏。大陸二胡演奏家李梅、台灣女高音歌唱家楊令璿、旅歐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馬飛、美籍華人鋼琴演奏家范聰等音樂家聯袂為觀眾帶來一場融貫古今、匯通中西的音樂盛宴。

  當日,台灣藝術大學表演廳座無虛席。隨著《節日序曲》激情奏響,音樂會拉開了序幕,美妙的音符瞬間把觀眾帶入了一場視聽盛宴。《琅琊榜》和《卷珠帘》的古典唯美、《梁祝》的輕盈飄逸、《柔聲傾訴》的深情婉轉、《人海中遇見你》的懷舊美好、《黃河》協奏曲的慷慨激昂……美好的旋律動人心弦,既展示了中華古典愛之美,亦融合了現實愛之真,因“樂”交融,為“愛”共鳴。

  北京市台聯黨組書記王蘭棟表示,民間傳說梁祝家喻戶曉,流傳深遠,在世界范圍也產生了廣泛影響,被譽為愛情的千古絕唱。《梁祝·愛之交響》音樂會以“愛”為主題,有著強烈的藝術感召力,古今結合、中西合璧,由兩岸藝術家共同奏響愛的交響曲,既頌揚了愛情之美,亦融合了同胞之情。

  17歲的新北市清水高中高二學生游鈞皓說,這是自己第一次現場欣賞交響樂,接觸了許多以前不曾聽過的經典樂曲,尤其是富有民族風格的交響樂,“感覺非常精彩和震撼”。

  據了解,《梁祝·愛之交響》音樂會是北京市台灣同胞聯誼會精心打造的對台交流精品項目。音樂會自2014年以來,已連續三年走進台灣,先后在台南、台中、花蓮、新竹等地舉辦演出,觀眾累計逾萬人,獲得熱烈反響。(劉歡 吳濟海)

(責編:侯和君(實習)、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