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陳水扁案重被提起 警惕綠營貪腐卷土重來

2017年03月17日10:22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最近台灣在紛紛擾擾幾件大案的月光遮星效應下,一個“罕見”的新聞被埋沒在新聞海中,前台當局領導人陳水扁與兒子陳致中以“二次金改”收來的賄款,在美國購買2處不動產,經美國司法部沒收拍賣150萬美元,去年全數匯返台灣。然而,美國司法部卻罕見地請求台灣“法務部”勿將贓款繳入“國庫”,並建議應以“專款專用”方式,規劃設置“反貪腐、防制洗錢”教育訓練基金,作為反貪、防制洗錢之用。

  台灣《中國時報》17日社論說,這個新聞,除了讓陳水扁家的貪污再度被“國際認証”,也再度打臉了包括威嚇法官的“監察委員”被提名人陳師孟在內,諸多一力護陳水扁喊冤的人們。透露著台灣在政黨輪替后,漸漸復萌的貪腐陰霾,台灣民眾必須有所警覺。

  從過往歷史印記而言,陳水扁當局時期,民進黨當局是上梁不正、下梁也歪,陳水扁夫妻的賣官、收賄等諸多定讞弊案,民眾記憶猶新,身旁近臣如前陳水扁辦公室副秘書長陳哲男,先把陳水扁辦公室變成炒股中心,后因司法黃牛案鋃鐺入獄,8年下來,民進黨要員涉及的貪腐弊案可謂鋪天蓋地、罄竹難書。

  連到了執政末期、准備下台,都還試圖成立公司,將手伸入軍事採購。民進黨也因這種種貪腐丟失了政權。

  經歷8年貪墨執政,民進黨再次上台,全民原本希望民進黨已經洗心革面,不會步入陳水扁時期的后塵。然而,最近呈現在民眾眼前的諸多爭議,不免讓人憂心,陳水扁執政8年的貪腐幽靈是否即將班師回朝。

  以最近鬧出的台軍少將人事關說案,相關場景即不陌生。陸軍特戰指揮部少將政戰主任出缺,媒體報導指出,原本台軍陸軍司令部已安排台灣“國防部政戰局”副處長張維新上校接任,但卻傳出民進黨“立委”施壓,改由該名“立委”所舉薦的人選,並在上周召開人評會通過該人事案。

  將官升遷一向是軍中人事競爭的焦點,特戰指揮部的政戰少將出缺,會由原本不在候選名單者橫空出世,不但進入“國防部”人評會候選名單,並且獲得勾選出線,且該職一般均要求有跳傘經歷方能符合特戰需要,被推薦的人選卻沒有跳傘的認証與資格。台灣“國防部”雖予以否認,但如此稀奇古怪的事,要說沒有外力介入,幾人能信?

  “外力”到底是誰?軍方否認到底,但最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是被媒體影射、跳出來自清的王定宇的解釋,他說“將領升遷是‘總統‘決定的,誰可關說?”這不是在欺騙3歲小孩嗎?將領雖然最后由台當局領導人決定,但是台灣“國防部”人評會的勾選結果,一般來說會予以尊重,這正是“立委”關說的著力處。

  這件疑雲,於遠,讓人回想起陳水扁被定讞的101收賄賣官案﹔於近,則讓大家連結到柯建銘涉及的司法關說案,其透過“立法院長”王金平向“法務部長”曾勇夫關說,成功讓承辦檢察官對柯所涉案件不上訴,使柯建銘涉及的全民電通背信案“無罪定讞”。而這三案的共同密碼都是“關說”,都不免讓人疑懼,台灣人民漸漸忘卻的綠色貪腐,難道卷土重來了?

  尤有甚者,除了貪腐蠢動之外,民進黨人士對“司法”射出的連珠箭,包括蔡英文提名公然威嚇要消除懲辦陳水扁法官的陳師孟為“監察委員”,等於為陳師孟踐踏“司法”的惡劣言論背書,即便蔡英文自己也以台當局領導人身分、以親筆信為郭瑤琪被定讞的收賄案痛批“司法”不公。更讓人憂心的是,民進黨已鐵了心要在“司法界”制造寒蟬效應,把政治臟手伸進“司法”,破壞“司法”獨立。

  要知道,陳水扁當局雖貪,但至少尚有獨立的“司法”以為節制,並為正義守護。倘民進黨成功破壞“司法”獨立,則貪腐巨獸將橫行無阻,貪腐淫威將更凶於陳水扁時代。

(責編:侯和君(實習)、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