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15名國民黨“立委”組團聲援馬英九 吁停止政治追殺

2017年03月17日15:02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15名國民黨“立委”組團聲援馬英九 吁停止政治追殺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舉行記者會,要求民進黨停止追殺馬英九,並還他清白。(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中國台灣網3月17日訊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被控泄密罪一案,14日遭台北地檢署起訴。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廖國棟今天(17日)帶領15名黨團成員為馬英九加油,眾人高聲疾呼“停止政治追殺”口號。

  據報道,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書記長王育敏及多名“立委”今天召開“馬英九加油!”記者會。廖國棟表示,蔡英文當局上台后,所有施政悖離民意、倒行逆施,“一例一休”全民皆輸,年金和司法改革也造成社會動蕩,甚至禽流感也發威,他為社會感到憂心,蔡當局現在強推“保防法”外,連公務員中轉也要納管,台灣何時變集權社會。廖國棟說,蔡當局為了扭轉施政不利,用最熟悉的、最民粹的操作手段,才會突然爆出馬英九被起訴。

  王育敏也表示,馬英九被起訴是赤裸裸的政治追殺,許多台灣民眾不接受,有看過同樣一個事由,被柯建銘及“獨派”團體等人萬箭齊發追殺嗎?此外,起訴書也禁不起檢驗,先射箭再畫靶。

  “立委”孔文吉說,馬英九在道德上都沒有缺點,但民進黨為了陳水扁“海角七億案”被打入大牢,“所以馬英九卸任也要讓他常跑法院”。現在蔡當局還成立“黨產會”,推“促進轉型正義”,想問蔡英文這樣對台灣社會是有利的嗎?

  “立委”曾銘宗質疑台灣司法病了,“而且病得不輕,關說的沒事,危機處理的有事”。他表示,蔡當局真的需要進行司法改革,政治人物赤裸裸的的關說后,還敢開記者會說沒事。

  記者會最后,15名“藍委”一字排開,手拿標語高聲疾呼“停止政治追殺”、“還馬英九清白”、“不要讓台灣民主蒙羞、不要讓台灣民主倒退。”(李寧)

(責編:侯和君(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