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海軍又出包 導彈快艇擦撞觀光船

2017年03月19日15:0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據台灣媒體報道,18日晚間近8時許,台灣一艘觀光船在鼻頭外海與台海軍“光華六號”導彈快艇發生碰撞,16名釣客均平安返抵碧砂漁港,導彈快艇上人員也均平安。台海軍將對事故原因展開調查。

據報道,兩船發生碰撞后,海軍“光華六號”並不知道與觀光船發生擦撞,接到漁業電台通報后,已經掉頭返回基隆港西12號碼頭。

台海軍艦隊指揮部晚間表示,所屬131艦隊導彈快艇78艇晚間7時許於北部海域執行任務期間,與台籍海釣娛樂船北洋號發生擦碰,人員均無損傷。台海軍艦隊指揮部進一步表示,針對意外事件,與台灣“海巡署”均立即調查厘清責任,並通令各艦艇確實注意風險管控,提高危機意識,以維艦艇航行安全。

“光華六號”導彈快艇由台船公司建造,屬近岸作戰打擊兵力,因具靈活機動性,與前一代海鷗級快艇相比,在匿蹤、速率、耐波力、航程及戰斗能力方面,都有大幅改善﹔該艇配置4枚雄風二型反艦飛彈,在戰術運用彈性上,更可有效執行反水面作戰任務,隸屬海軍131艦隊。光六快艇共量產30艘,與觀光船發生擦撞的78艇隸屬台海蛟一中隊,2010年11月服役。

(責編:覃博雅、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