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蔡英文聲望降至37.6% 民意支持續寫頹勢

2017年03月20日13:2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台灣民意基金會20日發表最新民調,蔡英文聲望37.6%、不贊同程度42.5%,贊同程度較上月下降3.8%,僅高於2017年1月。蔡英文2月擺脫民意支持度一路下滑的長期困境,頗有一躍而起之勢,奈何后繼乏力,最新民調創自去年520以來的第二低紀錄。

  該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認為,“一例一休”政策、司法改革啟動、年金改革主要方案等未獲社會強烈共鳴﹔同性婚姻合法化開議日逼近,挺同反同陣營焦慮,民眾對執政黨立場疑慮日深﹔加上兩岸關系緊繃﹔這些因素都可能影響蔡英文聲望。

  游盈隆表示,關於蔡英文的聲望(贊不贊同她處理台灣大事的方式,包含重要人事安排與政策),最新民意顯示,7.4%非常贊同、30.2%還算贊同、30.6%不太贊同、11.9%一點也不贊同,19.9%沒意見、不知道或拒答。近兩成的人沒意見,顯示因困惑而持觀望態度的人愈來愈多。

  關於林全行政團隊的施政滿意度,最新民意顯示,3.2%非常滿意、28.7%還算滿意、34.6%不太滿意,14.8%非常不滿意,18.8%沒意見、不知道或拒答。

(責編:唐萌(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