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司改”出新規 陳水扁案有希望借此翻案

2017年03月20日16:19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台灣“司改”出新規 陳水扁案有希望借此解套

  台灣“司改”出新規 陳水扁案有希望借此解套。(圖片來源網絡)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灣“司法改革”第四分組會議20日通過決議,賦予“大法官”可就個案“得自為裁判”。同時,“大法官”對聲請案件有選案權,不受理案件時,可不附理由。如果未來綠營掌控的“立法院”在審議該案時附加“限條件回溯條款”,陳水扁案則有希望借此翻案。

  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陳水扁、前“交通部長”郭瑤琪因被認定收賄且有“實質影響力”,遭台灣“高院”依貪污罪重判定讞。外界之前就質疑此次“司改會議”所提新規是為特定政治人物量身訂做,讓其官司翻案。

  台灣“司法院”為避免異樣眼光,如今規定該制度不回溯。但評論指出,誰也不能擔保未來案子送“立法院”審查時,會不會因政治因的素考量,而發生與會議不同的變化,成為嘉惠特定對象的“修法”。該案既有可能在“立法院”被加注“限條件回溯條款”,讓“大法官”為特定政治案件進行平反,屆時,陳水扁可借此解套。(中國台灣網 高旭)

  最熱新聞

  前高雄縣長:國民黨主席選舉 洪秀柱應...查黨產挖到寶 國民黨查獲市值385億元...台軍自信能拒解放軍千裡之外? 台媒發...馬英九回應“台灣是中國的嗎”:應該是蔡英文Facebook點贊吳敦義又刪除 網友...台軍T台走秀向學生展示實力 被網友諷刺馬英九:支持蔡當局新南向 但東南亞取...全球一年一度的世衛大會 台當局一年一...台公務員來大陸轉機須報准 國民黨諷:...台當局"駐日代表處"寫台北 謝長廷:我...

  台灣圖志

  清泉崗基地陷毒品風228公園被插滿五星八百壯士怒嗆:"台獨“蔡英文下台”台灣五大特色圖書館民進黨當局十大失言

  評台觀海

  蔡英文勿為台灣坐實"兩岸事務下下簽"

(責編:唐萌(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