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美國匯回陳水扁貪污贓款 台當局証實錢已入庫

2017年03月21日13:4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陳水扁(來源:台灣“東森新聞雲”)

  據台媒報道,美國司法部去年將陳水扁家族在曼哈頓的公寓等房產沒收拍賣,並將獲得的150萬美元匯回台灣。台法務主管部門20日表示,美方沒有要求台灣“專款專用”,而此筆錢已經進庫。

  陳水扁以“二次金改”匯款購入、登記在陳致中名下,位在美國曼哈頓的公寓及弗吉尼亞州的房產,去年被美國完成沒收拍賣程序,獲得的150萬美金已匯回台灣。

  此前,曾有媒體報道,美司法部罕見請求台灣“專款專用”,設置“反貪腐基金”。對此,國民黨民意代表王育敏20日詢問,美司法部有沒有要求專款專用,設置反貪腐教育基金?

  台法務主管部門檢察司司長林邦梁回應,不清楚怎麼會有這樣的消息,美方並沒有這種要求,也尊重款項運用,約4千多萬新台幣已經匯回台灣,“已經進庫了”。

  不過,王育敏仍認為,美方若有這樣要求也很合理,她十分贊成。林邦梁則說,反貪腐等項目,本來就有努力在做,陳水扁這筆錢進來有裁處法令規定,“不得不進庫”,但反貪腐、防制洗錢,也會有其他經費運用,有持續在做,沒有問題。

  王育敏還呼吁,應該要制作教育訓練影片,建議以“貪污的陳水扁為教案”,把此案件做成影片,讓台灣人引以為戒,對小朋友是很好的題材。林邦梁僅回應,會再跟“廉政署”做進一步研議。

(責編:唐萌(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