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屢遭影射與人頭黨員有關 吳敦義大動肝火:無愧

2017年03月21日16:07 | 來源:海外網
小字號

500000.jpg

  前台灣地區副領導人吳敦義21日上午出席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干部交接典禮,被問及“人頭黨員”問題,忍不住動了肝火。(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國民黨主席選舉頻傳人頭黨員爭議,屢遭影射與人頭黨員有關的前台灣地區副領導人吳敦義今日(21日)上午受訪時忍不住拉高分貝,強調自己問心無愧。吳敦義說他隻幫桃園市議員楊朝偉夫婦的兒子介紹入黨,還有介紹自己的兒子和女兒入黨,“總不能老爸選黨主席,家人不支持”,除此之外,沒有介紹過任何人入黨。

  吳敦義說,國民黨工過去也曾奉命爭取新黨員入黨,難道那些黨工找的也是人頭黨員?如果是人頭黨員,怎會規定入黨四個月就可選黨代表,如果是人頭黨員應更嚴謹審查。

  吳敦義還表示,隻要問心無愧,黨工找來的也是黨員,其他競選黨代表的人邀請人家來入黨的,難道有違法嗎?“我覺得沒違法。”

  吳敦義認為,隻要黨代表認識這些新入黨的黨員,就是增加國民黨新血輪,至於品德不好、社會觀感不好的黨員,黨自然有篩選機制。針對下午黨中央討論查人頭黨員,吳表示“這我沒有評論”,他將尊重中常會在黨主席主持之下所做的決定。

  吳敦義還怒嗆:“我不太願意批評說哪個縣市有兩千人就是人頭黨員,有人口更少的縣市有五、六千人入黨就不是人頭黨員,這個是不對的。”

  據早前報道,正值黨主席選舉期間,國民黨被爆出“人頭黨員”丑聞。黨中央發現,台北市黨部疑有500余人經由同一個介紹人、在同一天申請入黨,而且登記地址全部同相同,這些名單中竟赫然出現夜店殺警案的主嫌犯萬少丞。而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於2月15日中常會中曾指出,殺警案主嫌萬少丞入黨是與“W姓黨主席參選人”有關,遭質疑正是在影射吳敦義。

(責編:唐萌(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