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鐵工會稱若訴求繼續被無視 5·20將發起大規模抗議

2017年03月21日16:19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蔡英文當局上任至今,爭議事件不斷,民眾抗議頻率屢創新高。如今距蔡英文5·20就職一周年尚有時日,台鐵工會已經預告,若訴求繼續被無視,將發起大規模抗爭,包括發動台鐵與高鐵罷工。

  去年12月,台鐵企業工會走上街頭進行游行抗爭,要求當局於去年12月31日前提具體人力補足方案,包含爭取營運獎金並本俸等4項訴求,否則今年元旦起夜間列車要停開﹔台灣交通主管部門允諾但至今未處理。

  如今“立委”陳其邁、葉宜津等人將開協調會,台鐵企業工會要求“行政院”提出營運獎金並本俸、發放危險津貼的明確時程。4月10日前核定,並追溯至去年12月,否則將在5月前擇日發起警告性罷工。台鐵與高鐵共構的車站,停止接駁電聯車,5月20日蔡英文就職一年也將發起大規模抗爭。

  當時的4項訴求,主要包含爭取營運獎金並本俸、增補基層人力、發放危險津貼、年金改革“交通部”單獨處理等。“交通部”都已核准報“行政院”,但“政院”多次表達“原則同意”卻僅“隻聞樓梯響”。台鐵工會理事長張文正表示,明天要有確定的答案、時程,並追溯到去年12月,“明天沒結論,520一定會有動作。”高鐵共構電聯車停止接駁會提前。

(責編:唐萌(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