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沒錢隻能走路回老家 台中男子路遇善警解圍(圖)

2017年03月22日13:5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沒錢隻能走路回老家 台中男子路遇善警解圍(圖)

  中新網3月22日電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在台中工作的張姓男子,因工廠倒閉而失業,皮夾又遺失,身上隻剩12元(新台幣,下同),因此決定走路回屏東老家,所幸在嘉義遇到警察幫他解圍。

男子(右)因工廠倒閉而失業,皮夾又遺失,所幸在嘉義遇到警察幫他解圍。來源:台灣“中央社”

  男子(右)因工廠倒閉而失業,皮夾又遺失,所幸在嘉義遇到警察幫他解圍。來源:台灣“中央社”

  嘉義縣警察局布袋分局21日表示,布袋分局光榮分駐所長陳志祥、警員江宜庭日前執行夜間巡邏勤務時,在布袋鎮台19線93公裡附近發現一名男子踽踽獨行。

  由於男子身形瘦弱,步履蹣跚,且不時停下歇息,2名警察擔心安危,於是回轉盤查,得知男子正准備步行回屏東縣東港鎮的老家,員警備感訝異。

  男子向警方表示,他從屏東前往台中市一家工廠工作,由於工廠倒閉而失業,原本要搭車返回屏東老家,卻在台中街頭遺失皮夾,口袋裡僅剩12元。

  由於男子不想求助,因此決定從台中走路回屏東老家。他從當天上午9時起開始徒步南下,一直到深夜遇到警方為止,已連續走了十幾個小時。

  警方詢問男子身體狀況,男子表示除了口渴之外,身體狀況還可以。2名警察征得男子同意后,將他帶回分駐所,給予食物及茶水,並以巡邏車將他載到新營火車站,再塞500元給他當車資,協助他坐車返家。

  張姓男子對於警方主動關懷、協助他返回屏東老家一事,表示非常感謝,不斷向2名警察道謝后離去。

(責編:侯和君(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