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蔡英文表姐“部長”放豪言:連上24天班不算血汗

2017年03月22日15:23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蔡英文表姐“部長”放豪言:連上24天班不算血汗

蔡英文表姐“部長”放豪言:連上24天班不算血汗

  蔡英文表姐“部長”放豪言:連上24天班不算血汗(圖片來源:台灣東森新聞)

  中國台灣網3月22日訊 據台灣東森新聞報道,4周彈性工時傳出有漏洞,連上24天班仍合法。對此,台灣“勞動部長”林美珠22日備詢時回應,“不能直接說是血汗”,遭到“立委”痛批立場消極,不願主動解決問題。

  4周彈性工時,因不需遵守“7休1”,且例假可在2周的范圍內挪移。因此,雇主若要求勞工在休息日加班,並將勞工例假日排在4周中的最前面2天及最后2天,即可連上24天班。依“主計總處”統計資料初估,適用此規范的勞工逾200萬人。

  林美珠表示,4周彈性工時為1996年就存在的機制。各行業需經“勞動部”審議、實施前需勞資同意才可適用,勞工有決定權“不能直接說就是血汗”。

  “連續工作24天,不叫血汗?”面對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的批評,林美珠澄清“對勞工是不公平”,會依實際狀況再考慮修正,若發現連上24天班的狀況,將輔導雇主兼顧勞工權益,若勞工覺得排班有困難,依法可拒絕。(中國台灣網 高旭)

(責編:江婧婍(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