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民眾對電子支付無感? 專家:因為沒錢可消費

2017年03月22日15:46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民眾對電子支付無感? 專家:因為沒錢可消費

台灣民眾對電子支付無感?專家:因為沒錢可消費

  台灣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委鄭貞茂表示,電子支付發展的重點是民眾有無感到便利性,但對台灣民眾來說,感受比較深的應該是沒有錢可以消費。(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中國台灣網3月22日訊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Apple Pay等即將在台上線,台灣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委鄭貞茂表示,電子支付發展的重點是民眾有無感到便利性,但對台灣民眾來說,感受比較深的應該是沒有錢可以消費。

  鄭貞茂今天(22日)在2017擘畫台灣新金融論壇致詞時指出,台灣發展電子支付,大家最喜歡與大陸相比,感覺拿手機就是進步用現金就是落伍。然而,每個國家或地區的支付都有其文化與習慣。他強調,電子支付發展的重點是民眾有無感到便利性,對台灣民眾來說,感受比較深的應該是沒有錢可以消費。不過,他表示台灣仍有發展電子支付的必要性,因為電子支付留有數據,可以進行分析,進而可提升貨幣使用效率以及提振經濟成長。

  台灣競爭力論壇理事長龐建國表示,台灣對金融創新的認知不算晚,但台灣在互聯網、電子商務上的應用“起了個大早,趕了個晚集”。通過兩岸發展的對比認知到自己有所不足,提醒台灣要加緊步伐。他說,在台灣金融業是特許行業,監管比較嚴格,而大陸金融創新在互聯網領域成長神速,尤其BAT(百度、阿裡巴巴、騰訊)三大互聯網業者不隻在大陸有強勁競爭力,其能力也足以與美國競爭。

  為利台灣發展金融科技,龐建國期待台當局有關部門在法規、行政命令上可以與時俱進。同時,民間業者更需要自我努力,因為在台灣今天的社會中,若都要等待台當局的行動恐會緩不濟急。(中國台灣網 盧佳靜)

(責編:江婧婍(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