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缺水危機持續擴大 嘉義及台南4月5日起限水

2017年03月23日08:4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雖然近半個月台灣北部地區持續多雲陰雨天氣,但南部短期降雨較少,水庫仍將達黃燈警戒水位。台灣經濟主管部門3月22日宣布,4月5日起,嘉義及台南將實施第一階段限水,水情燈號轉為黃燈。

  此前,高雄、新竹、桃園、新北林口及板新地區已陸續限水。連日來,面對缺水危機,台北、高雄等地分別舉行活動,呼吁民眾保護水資源、節約用水。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台北自來水事業處舉辦“節水召集令”活動,向民眾推廣日常生活節水方法。

  台北自來水事業處處長陳錦祥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指出,近來水情不佳,全台各地旱象頻傳,更應喚起公眾的節約用水意識,加強水資源保護。

  陳錦祥認為,由於地狹人稠、山坡陡峻,以及大部分降雨迅速流入海洋、降雨量不均等原因,台灣頻頻缺水。隨著未來經濟發展、人口增長及新水源開發成本增加,缺水問題將愈發嚴重。

  另據中央社、《中國時報》等台灣媒體報道,面對日益凸顯的缺水問題,台灣產業界已布局節水新科技。

  台灣積體電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已採取初步應變措施,停止外牆清洗與建筑工地維護等用水,植栽澆灌也改為手動。

  台灣自來水公司則宣布啟動大數據管理。該公司發言人武經文指出,希望能盡快架構起大數據管理自來水供應的機制,安全度過今年的嚴峻供水時刻,同時也希望將今年度的漏水率降低到16%以下。(記者 龍敏 陳小願)

(責編:可黎明(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