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吳敦義:國民黨2020重返執政前要先多拿下幾個縣市

2017年03月24日08:32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吳敦義:國民黨2020年要重新執政先多拿下幾個縣市

  吳敦義。(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參與競選國民黨主席的台灣地區前副領導人吳敦義,23日在“大高雄地區團結大會”上向上千名支持者表達重新執政的步驟與目標:找個好的領頭羊,先經過2018年的考驗,先把高雄拿回來,並多拿幾個縣市執政權,多增加議員席次,然后2020年重新執政。

  據報道,“大高雄地區團結大會”23日晚間在高市左營眷村舉行,上千名挺吳者到場為吳敦義打氣,前“政務委員”楊秋興、國民黨前“立委”張顯耀、高雄市議員許崑源、高雄市議會前議長庄啟旺及多位現任議員到場為吳加油。

  吳敦義談到建設台灣的願景,是要讓民眾能重建繁榮、富庶、均富的經濟,重建過去兩岸在“九二共識”基礎上,維持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的關系﹔要推動世代和諧、性別和諧,建設一個公義且和諧的社會﹔讓當局與議會廉能有效率、親切且勤快。

  為了營造廉能有效率、親切且勤快的當局與議會,吳敦義表達2020年重新執政的目標:找出好的領頭羊,大家全力以赴,先經過2018年的考驗,拿回高雄,並多拿幾個縣市,多增加議會的席次,然后2020年重新執政。

  他請大家支持他當國民黨主席,大家共同努力,2020年重新擦亮台灣。他說,將來國民黨重新執政,要做一個有品格、有能力、絕不搞斗爭、不搞清算的執政黨,這才是像樣的執政黨,才能讓台灣競爭力再度名列世界前茅。(李寧)

(責編:侯和君(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