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全台最干淨城市 新北市連6年奪冠

2017年03月24日10:4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據台灣媒體報道,全台最干淨的城市在哪呢?台當局環保部門連續2年無預警突襲各縣市,考核環境清潔,新北市不僅最干淨,還是唯一獲得5項特優的縣市,今天上午台當局環保部門負責人李應元公開表揚,新北環保局和裡長也跟大家分享“保養”市容的竅門。

  據報道,台當局環保部門負責人李應元在台上公開表揚新北市的環境清潔成果,新北市升格后,連續六年榮獲全台最干淨城市,有這樣的成績,絕非偶然。

  每天一大早就有許多志工在街頭巷弄裡,拿著掃具,清掃周遭垃圾,難怪台當局環保部門無預警突擊檢查,能夠拿滿分,尤其鶯歌東鶯裡,還被評為整個裡干淨到看不到臟亂。

  鶯歌區東鶯裡長陳陸賀表示,“有這個認証我們就有許多經驗的提升,我們把老房子臟亂點,都做成花園花圃,加上我們陶瓷牆的彩繪,結合地方老師,幫我們畫青花瓷的牆”。

  新北市環保局主秘程大維表示,“環境清潔工作,不是一朝一夕就能達成的,包括平常日我們環保局,我們也出動環境大整頓計劃,近年來我們也積極推動,各項的環保作為”。

  平時的努力沒有白費,推動像是全民撕小廣告、企業認養海灘計劃等活動,目的就是要將新北市打造成宜居又美麗的城市。

(責編:侯和君(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