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民黨力拼2018 蔣萬安、連勝文等青壯世代被點名

2017年03月26日10:03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資料照取自台灣《聯合報》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2018縣市長選舉攸關國民黨再起與否,雙北(台北、新北)選情更是關鍵。為力圖再起,國民黨基層盼讓青壯世代接班,由深耕台中的“立委”江啟臣,以及新秀“立委”蔣萬安聯機守住雙北,中央委員連勝文南征高雄市。

  對於被勸進當“刺客”,江啟臣表示,國民黨中央對選戰布局確實應有更高層次思考,“非贏不可的縣市,就必須放最大勝率的人。”國民黨內人才出現斷層,確實有人建議參選布局應跳脫框架、翻轉思考,這是未來國民黨中央該思考的事,自己“只是棋子”,隻要能對國民黨整體發展與勝選做出最大幫助,他“能配合就盡量配合”。

  蔣萬安說,現在藍營有意參選台北市長者眾,都是很好人選,目前沒有參選想法,若國民黨有需要,“到時再看”,他自己還有很多要學習的地方。他認為,若能以民調等方式,找出各選區最有勝選機會的候選人,整體提名布局,不一定要局限過去拘執的地域性。

  至於連勝文陣營,目前仍未積極評估。國民黨內資深“立委”認為,在雙北市出奇兵是可行的選擇,青壯世代也可順勢接棒﹔至於高雄市,若連勝文能逼綠營分兵,對他對黨都不壞。

  除了“奇兵”,國民黨最前線的黨籍“立委”,對明年縣市長躍躍欲試者不在少數。區域“立委”裡,像林為洲布局參選新竹縣長﹔江啟臣與盧秀燕勤走台中市基層,陳學聖則有意參選桃園市長,王惠美則深耕彰化縣多時。

  不分區“立委”中,徐榛蔚幾乎確定將接丈夫傅昆萁棒子參選花蓮縣長,陳宜民也鬆口不排除參選高雄市長,國民黨團力挺參選台北市長的曾銘宗近來也動作頻頻,黨內還有人勸進柯志恩參選高雄市長。(中國台灣網 朱煉)

(責編:唐萌(實習生)、崔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