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日本媒體人批部分台灣青年盲目相信美日一定會救台

2017年03月27日10:25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據台灣《旺報》報道,日本資深媒體人、旅台作家本田善彥日前指出,他過去接觸的多數台灣年輕人,生長於和平富裕的年代,大致上教育程度不低,整體素養也不錯。不過部分台灣青年卻對美國、日本充滿盲目自信,誤以為台海出事,美日一定會救台灣。

  本田指出,與部分台灣青年閑聊后可發現幾個特點。一,形式上的知識或許豐富,但對自己“國家歷史”和社會現況的理解不見得實際。二,對大陸很陌生,甚至有恐懼感。三,潛意識裡對外國的倚賴極高,不少人甚至毫無根據地盲信台海出事,美日一定會來相救。

  本田表示,這三點的背后都有一致的脈絡,對自己社會的無知和知識的扭曲以及對大陸不感興趣或有恐懼感。文章進一步指出,“分離主義者”和“中華民國”的關系,好比當初“太陽花”學生高調譴責警察暴力,一旦江湖分子出現了,立刻躲在警察后面要求保護,所以“分離主義者”和“中華民國”的關系,很像“太陽花”學生對警察的期待。他們輕蔑、厭惡,甚至否定“這個國家”,可是一旦遇險,又躲到“這個國家”的羽翼下。(高旭)

(責編:侯和君(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