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民調顯示

近六成年輕人想去大陸發展

2017年03月28日05:5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台北3月27日電 (記者吳濟海、胡龍江)台灣遠見民調中心27日發布的“遠見研究調查”最新一季民調顯示,在20至29歲的台灣年輕人中,有59.5%的受訪者表示想去大陸工作、求學或投資。在涵蓋各年齡層的受訪者中,51.5%的受訪者表示願赴大陸發展。

  這份調查還顯示,台灣近半(48.5%)民眾對於台灣當局處理兩岸關系沒有信心。60歲以下的民眾,年齡愈高信心指數愈低。

  被問及對於當局施政重心的看法時,64.5%的受訪者認為,應以“促進經濟發展”為第一優先。其中,20至29歲的年輕人也將“促進經濟發展”擺第一,佔65.6%。調查還顯示,被認為最支持當局推動“轉型正義”的這群年輕人,認為“穩定兩岸關系”優先於“推動轉型正義”。

(責編:王政淇、崔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