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軍方否認將160億軍人保險投入股市

2017年03月28日13:13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日前,有台灣媒體報道,台軍“160億(新台幣,下同)軍保准備金擬投入股市、債券、基金”。台灣防務部門27日表示,軍人保險准備金未來不排除任何可能的運用項目,且暫無設定各項目的運用金額,媒體報道與事實不符。

  台灣媒體報道稱,軍方已決定改採積極操作方式,計劃將160億元規模的軍保准備金,委由金融機構投入股市、債券、基金等金融商品,獲取較定存更高的利潤,讓軍保體質變的豐潤。

  台灣防務部門發布新聞稿表示,有關“軍人保險准備金管理及運用辦法(草案)”是依行政程序規定辦理修正公告,搜集各界意見后將送交“軍人保險監理委員會議”實施研討,並續依法制作業程序報送“行政院”。

  台防部指出,台灣軍人保險准備金雖參照公教人員保險准備金投資運用范圍進行規劃,但未來不排除任何可能的運用項目,且暫無設定各項目的運用金額,有關媒體報道與事實不符。(高旭)

(責編:侯和君(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