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民調:認為兩岸關系變差者多稱台當局責任大

2017年03月28日16:36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中國國民黨27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施政滿意度目前僅有25.7%,不滿意度高達61.5%,有近三分之二的台灣民眾不滿意蔡英文“荒腔走板”施政表現。也是在昨天,島內綠營電子刊物也公布民調並刊文指出,在蔡英文執政信任度與滿意度持續下滑情況下,受訪的台灣民眾認為蔡英文比前任馬英九,在兩岸關系的表現上變差的比例高達51.2%,認為變好的隻有3.7%。在此情況下,民調追問認為兩岸關系變差者:該由誰負起較大責任?結果則呈現出台灣當局49.1%、大陸方面24.6%的對比。

  該刊物指出,民調也針對美國政府的一中政策進行調查。結果顯示,能夠接受者佔61.3%,不接受者僅24.6%。顯然,台灣多數民眾都傾向支持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

  刊物文章還談到,比較讓人感到“吊詭”的是,該民調結果同時也顯示,若美國要協助台灣增加“自信”和“實力”,受訪民眾在可復選的情況下,認為對台灣比較有幫助或是應該最優先的項目,依序是協助台灣地區加入國際組織(44.1%)﹔加強與台灣的經貿關系(35.2%)。至於協助台灣推動防務產業、出售武器給台灣兩選項,僅分別佔比5.9%與4.2%。顯示台灣多數民眾仍希望台灣問題和平解決。(王思羽)

(責編:侯和君(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