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媒稱蔡英文辦公室是島內最大血汗工廠

2017年03月29日09:56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台當局領導人公室。(中國台灣網資料圖)

  中國台灣網3月29日訊 民進黨當局強行推出的“一例一休”勞工政策上路至今仍爭議不斷,而在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辦公室內,竟也隱藏了一股抗議暗潮。日前有島內周刊爆料,當初將蔡英文拱上領導人寶座的年輕幕僚,如今進入蔡辦內擔任同屬“勞工階級”的“聘用機要”與“聘用研究員”,每月總加班時數竟動輒超過50小時,甚至飆破100小時!不僅拿不到合理加班費,還得24小時待命,遠超過台灣地區“勞基法”每月加班時數最高上限為46小時的規定。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辦公室儼然成為島內最大血汗工廠。

  面對指控,蔡英文辦公室出面宣稱,機要秘書及約聘人員相關出勤與請、休假,皆依照相關規定辦理。但爆料者卻控訴,他們上下班採電子刷卡,台北市勞動局隻要調閱刷卡紀錄,就能真相大白,就看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有魄力去查檢蔡英文辦公室!(中國台灣網 王思羽)

(責編:可黎明(實習生)、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