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八仙塵爆民事求償首開庭 律師:求償金額逾25億新台幣

2017年03月30日08:1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據台灣媒體報道,2015年6月27日發生的八仙塵爆意外,造成15死484傷,活動主辦人呂忠吉涉嫌業務過失致死、致傷害部分還在台“高院”審理當中,被害人向八仙、瑞博、玩色創意以及呂忠吉求償,由消基會委托的律師提起團體訴訟。士林地院今上午9時許開庭進行准備程序,法官要求原告確定請求的金額,才能夠聚焦,並委托鑒定機構,對傷者的勞動能力、未來的醫藥費重新進行鑒定。

  據報道,原告控告呂忠吉、周宏瑋、八仙公司、邱博銘、廖俊明、沈浩然等人共同侵害原告的生命權、身體健康權,包括懲罰性賠償金,總共22億4273萬2444元(新台幣,下同)。

  八仙樂園的委托律師答辯,原告沒有舉証八仙與活動主辦單位玩色創意、瑞博公司有何共同行為,而且,八仙出租場地給主辦單位,原告主張中,也欠缺彼此的消費關系,原告應提出,八仙出租行為與原告受傷的因果關系。

  法官諭知,重新鑒定傷者的受傷后勞動損失,以及未來的醫藥費用,當作求償金額的依據,雙方才能聚焦,對於負連帶賠償責任的理由,要求原告委托律師在4月底以前具狀說明。庭后,消基會委托的律師吳榮達表示,團體訴訟共有98人參與,經鑒定后,請求金額將會超過25億。

(責編:侯和君(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