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民黨青壯派將邀6位黨主席參選人親自說明政見

2017年03月30日08:24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國民黨青壯派將邀6位黨主席參選人親自說明政見

  國民黨青壯派將邀6位黨主席參選人親自說明政見(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中國台灣網3月30日訊 國民黨主席選舉競爭激烈,但“黨內互打”重傷國民黨形象。多位國民黨青壯“立委”昨天呼吁,各擬參選人以願景取代攻擊、用論述爭取支持,要傾聽民意,不要再有口舌之爭和互抹泥巴。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為讓選戰回歸正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已定4月10日舉行黨主席選舉首場政見說明會,將邀六位參選人親自說明政見,並接受在場“立委”提問。

  包括吳敦義、郝龍斌、詹啟賢、韓國瑜及潘維剛等都已同意出席。黨團總召廖國棟昨天親自到黨中央邀請黨主席洪秀柱,洪陣營也表態“樂觀其成”。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說,國民黨若要執政,必須以民意為基礎,以黨務革新為工具,“要溫度、要對話、要人才、要轉變”。江啟臣等人提出五大挑戰,包括台灣願景、回應民意、兩岸路線、育才接替和選戰布局,要求六位擬參選人回應。

  洪陣營總干事吳育仁表示,青壯“立委”此次所提的願景與洪秀柱的理念契合,樂見很多人參與這場選舉,不斷呼吁黨主席選舉“是競爭、不是斗爭”,也希望這次選舉很多討論的意見,都成為國民黨持續改變再造的養分。

  吳敦義昨天公布黨務革新六大政見,包括落實縣市黨部主委直選、恢復知識青年黨部、將“智庫”定位為影子“內閣”、成立“藍天志工團”、加強黨的理念論述及人才即訓即用。他強調想重新執政,就必須“民之所欲,長在我心”。

  郝龍斌強調,他和“立委”都希望這場選舉能夠“止火”和正向,將以“企業化”經營模式帶領國民黨,重視效益、制度,反映快速、呼應市場,並在黨內、在社會上推動“共好”、“利他”文化。他也將會大破大立,全面改變國民黨的領導文化,落實“集體領導、多元決策核心、強力執行”三項原則。(高旭)

(責編:侯和君(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