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民黨主席選舉聯署戰開打 黨員總數竟比年初翻了一番

2017年03月31日08:21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國民黨主席選舉聯署戰開打 黨員總數比年初增加一倍

  國民黨主席選舉聯署戰開打,黨員總數比年初增加一倍。(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根據國民黨中央統計,截至3月27日止,具投票權的黨員總數,是42萬9966人,補繳黨費取得投票權的一般黨員數,已經突破16萬人,而黃復興黨員數也已突破10萬人。黨員數比起年初公布的22萬6000人,已近“倍增”。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六組參選人都提前繳交200萬元作業費取得黨員名冊,以求跨過黨員數3%的聯署門檻。聯署結果揭曉后,各陣營的強弱態勢就將明朗,接下來的決戰焦點,將是領先者能否在第一輪過半,以及取得第二輪參賽資格的第二名之爭。

  至於從2月13日就提前展開的黨員聯署,吳敦義目前被視為最強陣營。黨內人士評估,以最后選舉人總數44萬人、6成投票率估算,吳敦義陣營若取得13萬到15萬份聯署,等於展現第一輪就過半的必勝企圖。

  至於擁有主場優勢的現任黨主席洪秀柱陣營,黃復興和海外黨員被視為其鐵票部隊,昨天更傳出包括台北市在內的黃復興地方黨部,都已要求每位黨代表參選人要聯署100份黨主席聯署書,以鞏固“黨領導中心”。不過該消息遭到黃復興黨部駁斥。

  “鼎足而三”的郝龍斌陣營,選戰開打以來擅打議題、媒體文宣戰。據了解,因認同郝龍斌理念和作法而主動寄送的聯署書,目前就超過一萬份。加上郝龍斌目前持續進行各縣市政見發表會,以及各地義工動員聯署,爭取第一輪前二名,再圖二輪定勝敗,是郝陣營的最大目標。(高旭)

(責編:侯和君(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