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憂軍公教與勞工合流 蔡英文下令民進黨團勿再提案

2017年03月31日08:21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憂軍公教與勞工合流,蔡英文下令民進黨團勿再提案。(圖片來源網絡)

  憂軍公教與勞工合流,蔡英文下令民進黨團勿再提案。(圖片來源網絡)

  “年金改革會議”結束后,“年改”版本接連遭到挑戰,為化解反彈壓力,避免樹敵太多,“府院”(蔡辦及行政主管部門)除了調整勞保費率上限外,更緊急指示“立法院”民進黨團勿再提案,應以“年改會”版本為主,以免烽火四起。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蔡英文昨晚緊急致電黨團干部,急踩煞車。蔡下令,黨籍“立委”若對“年改會”的版本有意見,可以個別“立委”意見提案,但黨團應以“年改會”的版本為主,避免讓外界以為執政黨的黨團打臉“年改會”。

  知情人士表示,“年改會議”后,“府院”接獲來自資、勞雙方的壓力,部分黨籍“立委”也反映,“這次‘年改’不就是為了改公教,為何連勞工也改?”更有黨內人士提醒,一旦引發勞工不滿,與抗議年改的軍公教“合流”,后果不堪設想。(高旭)

(責編:侯和君(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